Thursday 6 January 2011

新歲

去年歲末没怎样的好过
人家开开心心过新年
我就
食無味 呼無吸 讲無听
病得像快要死了一样
真羡慕自己健健康康的时候
所以我的年比别人来得迟了些
也短了些

新歲本没打算有什么革命
人家问的话就说我环保去年的
去年的革命又是什么?
哦。。去年的环保前年的
前年的是什么?
我都忘了!
昏~

看了友人寄来的一篇电邮
这几样新年革命来得正是时候 (还蛮多一下)
1、想办法努力挣钱,而不是如何省钱。
2、愤怒的时候,数到30,再说话。
3、喜欢的东西自己努力买,不要指望别人送。
4、少喝果汁多吃水果,少吃零食多喝水,少坐多站,少想多看,少说多做,少怀旧多憧憬。
5、永远不会再有第二个男人像爸爸这样爱我,所以最爱的男人当然是爸爸。
6、寂寞的时候,不要听慢歌,怀旧或腻死在网上,站起来做运动或者去找朋友八卦。
7、看透的时候,假装没看透。
8、工作的我,和游手好闲的我,绝对不是同一个人。
9、做好防晒,但记得适当的晒晒太阳。和心情进行光合作用。
10、要读好书,陶冶情操,提高品味。
11、可以淘便宜的衣服,但记得自己的品位比这个价位高。
12、外养不如内调,注重内心,但也不忽略外表
13、养成写日记的习惯,哪怕只言片语。
14、可以不认同,但要学会尊重。
15、做不了决定的时候,让时间做决定。如果还是无法决定,做了再说。宁愿犯错,不留遗憾

这些应该不难做到。

另加:
16,看最少10本书
17,每两个月去不同的博物馆
18,学会用缝纫机 12/02/2011
19,学做5样新蛋糕 (28/02/11-clementine cake)
20,搞定去年要做的计划:
20.1 窗边油漆
20.2 浴缸边上封铅 15/04/2011
20.3 旧椅上白漆
20.4 旧洒发换新装
20.5 布置浩浩自己的房间 (01/11)

就看看本娘有否能力实践以上计划。

噢!! 对了! 套用奶茶的祝贺
新樂!!!

5 comments:

uninative said...

So many! Too much pressure! I have a few and I would rather hit the few goals set than giving myself excuses to push them to another year. :) Happy New Year!

海市蜃樓 said...

呢個新年好似好多人都病咗,我就由平安夜病到新年,重流感。現在每日狂食維他命C,勢必係農年前養好身子。共勉之。

Eunice said...

I like this article. Can I post this from my blog as well? =)

沈伊 said...

uninative: hhehe ... actaully i'm doing most of the top 15 but is more like a reminder to myself. The bottom bit doesn't seem hard to achieve. More like a task than a resolutions. hehehe ....

Eunice: of course you can. I can send you the actual article, i only choose those I find is applicable.

海市蜃樓 :我都觉得很多人病。 我咪由平安夜病到新年, 浩浩由圣诞病到新年。真系唔知么季节。好,我就日日食维他命C啦。唔可以再病。

Dorothy said...

hey, your list is so interesting. very inspiring, although i only read this now in April..still not too late to learn a thing or two from you. i like this one: 可以不认同,但要学会尊重